日本负担奥运延期追加费用?安倍首次作出回应

1587470702892582.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4月28日|战疫全时区】关于东京奥运会延期后的追加费用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地时间4月28日首次作出回应。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28日报道,在28日举行的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安倍表示:“关于追加费用,IOC(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需要好好进行协调合作,这是很重要的。”

针对国际奥委会认为,随着东京奥运会延期而产生的大部分追加经费将由日本方面承担,安倍则强调“日本完全没有承诺承担费用的事实”。

据日媒此前报道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导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延期一年,预计将造成约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7亿元)的追加费用的问题。今年4月20日,国际奥委会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同意,日本将承担约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7亿元)的延迟举办奥运会资金。

对于这一消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1日的记者会上否定称“消息不属实”。此后,国际奥组委也将这条消息从官网删除。

据悉,IOC此次是在官网上以问答方式发表了见解。IOC也表示将负担相应部分,而预计金额为“数亿美元(数百亿日元)”。

按照机制,若东京组委会陷入资金不足的状况,费用将由东京都政府负担,若东京都无法完全负担,则由日本中央政府填补。(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