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抗疫一线女医生自杀身亡:曾称每天工作18小时,睡在走廊

1588051776867140.jpg

GETTY

【海外网4月28日|战疫全时区】据多家美媒报道,美国纽约市一名急诊室医生洛娜·布林(Lorna Breen)近日自杀身亡,年仅49岁。洛娜的父亲介绍称,自己的女儿长期坚守在抗疫一线,曾称忙到每天工作18小时,睡在走廊。她也曾感染新冠病毒,但在休养仅一周半后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综合美国CNN及纽约每日新闻网27日报道,洛娜是纽约一家医院的急诊室医学主任。弗吉尼亚州警方在26日接到医疗求助电话后,将当时和姐姐一起住在该州的洛娜送往医院,但最终她仍因抢救无效死亡。

洛娜的父亲菲利普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在抗疫前线坚守了数周,接诊了令人难以应对的大量新冠肺炎患者,并在随后感染了新冠病毒。在家仅休养一周半后,她又返回医院工作。“她在家里待了大约一周半的时间,我认为她对没能去上班感到内疚。”

菲利普还介绍称,自己的女儿没有抑郁病史。“她是一个非常外向、非常有活力的人,我不知道是什么让她崩溃了,但某种东西突然暴发,让她选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据悉,菲利普是一名退休的创伤外科医生,他表示经常会和女儿谈论工作。洛娜曾表示,在医院上班的人每天工作18个小时,睡在走廊里。她最后一次和父亲通话时提到,载着患者的救护车已在(医院)大楼外面等了3个多小时了,因为太忙,甚至无法把病患从救护车里运出来。

当地时间27日,洛娜所在的医院也发表声明,对这位医生在疫情工作中所做的不懈贡献致敬,并称会为她的家人和同事在这一非常困难的时刻提供持续的支持。(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郝梓岑)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