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单日新增病例锐减 安倍警告:还不能乐观

QQ截图20200426113602.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4月28日|战疫全时区】4月26日、27日,东京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连续两天停留在两位数,随着五一黄金周假期即将在29日到来,日本政府及民众间也逐渐出现放松的情绪。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表示,目前的情况还不容乐观。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8日报道,安倍在27日的日本众议院正式会议上强调,“为了尽早解除紧急事态,现在是非常重要的时期”。日本政府计划在本周内召开专家会议,对疫情进行分析。

关于是否会将5月6日到期的紧急事态宣言延长一事,安倍称“希望能一边听取专家的建议,一边进行判断”。

安倍在之后的日本自民党干部会上还强调:“虽然眼下可以看到新增感染者有所抑制,但现在的情况并不乐观。”他说:“特别是考虑到地方的医疗体制,有必要极力阻止大城市向地方的人群流动”。

据悉,东京都单日新增感染病例在4月17日创下最多201人的纪录。此后以100人左右人数持续数日,不过,26日则降至72人,27日更一度达到39人。日本政府高官说:“确实在减少,今后这种倾向还会持续下去吧”,并表示紧急事态宣言等政策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另一方面,预计疫情平息的前景依然不明朗,有分析称,如果东京等城市再次出现人群活动活跃的话,有可能会进一步向日本全国扩大感染。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7日的记者招待会上,关于在东京新增感染者减少对紧急事态宣言带来的影响,并未作出直接回应,仅表示“目前将暂不作出判断”。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7日,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613例,死亡394例。(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