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死后确诊新冠肺炎 生前多次电话求助无人理

QQ截图20200426113602.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4月28日|战疫全时区】东京都世田谷区区长保坂展人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4月11日,该区一名50多岁的男性在等待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时死亡,之后才被确诊为阳性。该男子在出现发烧等症状后,曾多次给世田谷区相关机构打电话咨询,但始终未能接通。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28日报道,这名男子的遗体于11日在世田谷区一处员工宿舍内被发现,死因是新冠肺炎。该男子在逝世前两天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死后才被确诊为阳性。              

报道称,该男子早在4月3日就出现发烧症状,随后在3日及7日多次给世田谷区保健所归国者及(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咨询中心打电话,但始终没有接通。

之后,直到一名医生联系了世田谷保健所,才帮助他在9日进行了病毒检测。在等待结果的11日,这名男子在自己房间内死亡,随后才收到确诊消息。

据悉,电话不通的原因是该中心的电话只有3条线路,因拨打人员太多因此很难接通,直到13日开始才增加到6条线路。对此,世田谷区区长保坂展人表示:“(死者的电话)确实没能接通,未能进行早期检查,我感到有责任”。(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