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主播怒了:美国死亡数字不断攀升 白宫却还在玩政治

image002.gif

视频截图

【海外网4月28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27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其网站首页播放了一条时长近7分钟的视频,CNN主播布莱恩·史特勒(Brian Stelter)在视频中指出,在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不断攀升的情况下,白宫团队还多次宣称美国疫情得到控制,甚至将疫情当做党派斗争的工具,类似的误导性信息对美国国内抗疫起到了反作用。

主播布莱恩在视频开始部分就直言,白宫团队在疫情期间的所作所为让其大失所望。在布莱恩看来,当前能最直接反映疫情严重性的就是不断上升的死亡人数,但特朗普政府似乎并未意识到这一点。

image004.gif

死亡人数超4.5万人,特朗普还在发推称他有96%的党内支持率(视频截图)

布莱恩列举出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4万人之后,特朗普在推特上的一系列言论。“死亡人数超4万人后,特朗普在推特上称‘佩洛西是个天生愚蠢的人’;死亡人数超过4.5万人后,特朗普又表示他‘在共和党内有96%的支持率,说明我们在应对疫情方面做得很好’。很快,死亡人数就超过了5万人。5.1万人时,特朗普正忙着在推特攻击CNN的所有者;5.2万人时,他还在关注世界摔角比赛;而5.3万人时,他告诉大家‘不要相信‘假新闻’”。说完这一段之后,布莱恩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不仅如此,特朗普政府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的表态,也与美国疫情严峻的发展态势截然相反。3月10 日至20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从28例升至超过100例,特朗普期间却在会上称“我们将迅速打败这种病毒,它没机会对付我们”。但疫情走势却并未如其所说,之后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死亡病例迅速超过了1000例,但特朗普仍坚称,“我们很棒,口罩和呼吸机够用”。

之后,美国的死亡病例又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攀升至超过1万例,这时特朗普才承认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会达到一个“可怕的程度”,虽然“情况不容乐观”,死亡人数将在未来几天达到顶峰,但他还是呼吁美国重新开放经济。

23日的简报会上,特朗普还称医生也许可以给新冠病毒感染者体内照射紫外线或注射家用消毒剂进行治疗。虽然事后他表示这只是个“讽刺”,但依旧招致美国国内不少批评。

目前美国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白宫也因抗疫不力而饱受美国国内诟病。《华盛顿邮报》等媒体近日发表多篇文章称,自今年1月以来,美国疾控中心多名官员和卫生专家一直在向美国政府实时传输新冠肺炎疫情消息,但美国政府却忽视了警告。《纽约时报》日前报道称,在整个2月,白宫官员基调一直都是“不要恐慌”,特朗普政府几乎未采取任何具体措施为可能出现的重大公共卫生危机做准备。

即便在察觉疫情威胁之后,白宫仍应对迟缓,一系列决定包括向国会寻求更多资金、获取必要物资供应、解决检测试剂短缺以及最终建议民众居家不要外出等都姗姗来迟,“浪费了宝贵时间,让新冠病毒得以在美国悄悄蔓延”。

布莱恩在当天的节目中提到,目前仍有很多美国家庭在失去亲人、经历悲痛,最终的死亡人数究竟会达到多少还是未知数。此外,过去5周已有超过2000万民众申请领取失业金,“白宫在信息方面的误报大家都看在眼里,之后白宫的做法将会受到各方关注“。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8日16时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988469例,死亡比例累计已达56253例。(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