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规定,彭斯造访梅奥诊所不戴口罩引发质疑

2.png

彭斯造访梅奥诊所不戴口罩。(图源:《华盛顿邮报》)

【海外网4月29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周二(28日),美国副总统、白宫疫情小组组长迈克·彭斯造访明尼苏达州的梅奥诊所,期间公然无视该诊所要求访客佩戴口罩的规定,成为在场人员中唯一不戴口罩的人,引发美国媒体质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彭斯当天在梅奥诊所会见了诊所工作人员和病人,期间都没佩戴口罩。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他是在场人员中唯一没有戴口罩的人。而该诊所自4月13日起实施了佩戴口罩的规定,并承诺给忘记携带口罩的访客提供免费口罩。事后,该诊所还在推特上发布声明称,彭斯在来诊所之前就被告知了这一政策。不过,这则声明随后被删除,删除原因不详。

3.png

彭斯造访梅奥诊所不戴口罩。(图源:《时代周刊》)

被问及不戴口罩访梅奥诊所一事时,彭斯事后解释称,他作为美国副总统会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查,周围的人也都接受了检测。彭斯还说,“CDC之前发布指导意见,他们认为可能携带病毒的人可以通过戴口罩防止病毒传播给其他人,因为我没有病毒,我想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同这些研究人员和医护人员交谈,看着他们的眼睛说一句谢谢。”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4月3日的新冠疫情简报会上宣布了白宫新的指导意见,内容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建议民众使用“非医用、基于布料的”(non-medical cloth based)口罩遮盖面部防疫。不过,特朗普在当天的会上强调,这些建议是自愿的,他本人就不会这么做。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超311万例,达3110219例,累计死亡216808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1010717例,死亡58365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5343例,新增死亡病例2413例。(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