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州50多人因参加大选活动感染新冠肺炎

1588139261387070.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4月29日|战疫全时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援引威斯康星州卫生部门消息称,该州在4月7日举行的美国大选初选活动中,已至少有52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他们或是亲自投票的选民,或是参与投票活动的工作人员。

威斯康星州卫生部门发言人珍妮弗·米勒表示,其中一些人还报告称有其他接触途径的可能。该州卫生部门表示,将继续追踪初选后被感染的选民或选举工作者。

据《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由于威斯康星州议会拒绝采取措施推迟选举,也拒绝推行通过邮件进行初选投票,因而该州在4月7日如期举行了初选,且选举方式不变,需要选民前往投票站自行投票。

疫情期间,采取现场投票方式的选举已遭到选举候选人和卫生专家的严厉批评。据悉,原定在今年11月大选前举行的各州初选的日程和形式已有所调整,很多州已将初选推迟到6月2日。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9日14时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12583例,死亡58355例。美国《国会山报》刊文称,美国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正式超过了美军在越南战争中的死亡人数。(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