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公布新冠肺炎重症前期症状:一条符合尽快就医

K10012410261_2004291133_2004291133_01_02.jpg

资料图:NHK

【海外网4月29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9日报道,针对在家进行疗养或在酒店隔离的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日本厚生劳动省29日公布了一份重症前期症状自查清单,要求出现相关症状者尽快采取医疗措施。

据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此前曾表示,对于仅有轻微症状的患者,原则上可在住宿设施或自己家中隔离疗养。但由于最近出现居家隔离者突然死亡等一系列事件,日本政府决定将上述隔离疗养方针进行调整。

据悉,这份清单涵盖的自查症状包括13个项目,主要内容为:

【表情・外表】:脸色明显不好;嘴唇是紫色的;和平时不一样,样子很奇怪。

【呼吸困难】感觉呼吸变粗了(呼吸次数增多);突然喘不过气来;生活中稍微动一下就会感到窒息;胸部疼痛;不能躺下,不坐就喘不过气来等。 

【意识障碍】发呆(反应慢);昏昏欲睡(没有反应);脉搏紊乱。

日本厚生劳动省希望患者和家属原则上一天确认两次上述项目,如果有一条符合的话,居家疗养者可以马上联系当地政府的疫情联络窗口;如果在酒店等住宿设施隔离的话,可以联系附近的看护人员。

另据NHK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4月29日,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903例,死亡413例。(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