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知事:东京疫情严峻 应延长紧急状态

1588127797919900.jpg

【海外网4月29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共同社29日报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9日向媒体表示:“东京疫情目前还很严峻,紧急事态的时间应延长。”

28日,东京新增112名感染者,日本全国新确诊282名感染者,死亡人数也比前一天增加了19人,达到426人。其中,东京为日本感染人数最多的地区,累计确诊4059人。

4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包括东京都在内的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16日又将紧急事态宣言扩大到了日本全国。紧急事态宣言有效期到5月6日为止,但是根据情况也可以延长。

报道称,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和医疗系统的紧张程度,安倍很可能在5月初延长紧急事态,以应对当前的紧张形势。(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