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拟下令强制肉类加工厂营业 被指“只关心肉,不关心人”

1588126712775919.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4月29日|战疫全时区】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拟依据《国防生产法案》签署总统令,要求肉类加工厂疫情期间保持运营。鉴于一些肉类工厂出现确诊病例,或位于在疫情严重地区,多家美国商会对复工提出质疑,并呼吁政府能像关心肉类产品那样,关心工人们生活。

泰森食品公司董事长约翰•泰森26日曾透露,数百万磅的肉将会从商店里消失,这一“限量”供应是因为该公司一家工厂内出现上百例新冠肺炎感染者,随后该工厂于4月22日被临时关闭。劳动力短缺加上疫情影响导致该企业停工停产。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也于4月12日无限期暂停位于南达科他州的工厂运营,因为该工厂位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热点地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0例确诊病例与这家工厂有关。

据报道,最近关闭的肉类加工厂已经威胁到肉类和家禽供应链的持续运转,这些工厂是关键的基础设施。联邦政府认为,这些工厂“任何不必要的关闭”都可能破坏供应链。美国农业部被授权根据法案采取一切适当行动,以确保肉类和家禽加工者继续运营。特朗普日前对媒体称,尽管目前“供应充足”,但全美范围内食品供应链受到影响,阻碍了商业发展。

美国彭博社称,尽管特朗普在行政令中要求联邦政府向工人发放额外的防护装备,但美国零售、批发和百货商店联盟(RWDS)并不买账,称联邦政府已被经济蒙蔽了双眼。该联盟主席斯图尔特·阿佩尔鲍姆:“我们只希望本届政府能像关心肉类和家禽产品那样,关心工薪阶层的生活。”

美国食品和商业工人国际联盟(UFCW)也发表声明,呼吁联邦政府、国会和州政府立即行动保护数以百万计的工人应对疫情危机,“美国人的生命危在旦夕,我们不能再等了,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