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卢森堡宣布将进行全民新冠病毒检测!

卢森堡将进行全民检测

周二,卢森堡宣布将进行大规模的全民检测,即一个月之内对大约60万人进行集体检测。目前,卢森堡每天能做约2万份新冠病毒检测。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卢森堡已经检测了近3万9千人(包括加入医疗体系的居民和非居民)。在3729例感染病例中,有88例死亡病例。

在与媒体的视频会议上,高等教育及研究部部长Claude Meisch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

鉴于高等院校将在5月4日开学,教师和学生将成为最先检测的人群

卢森堡已经决定将逐步解封,虽然解封的步骤有待商定但政府希望能通过在解封的不同阶段进行相应检疫来有效防控疫情。

据悉,学生和教师已经收到通知,可以自行到全国17个新冠病毒检测点进行检测。

全民检测项目的负责人、卢森堡新冠病毒研究小组成员,Ulf Nehrbass教授提出建议: 大家都应该去做检测,这对于未来几个星期或是几个月后的解封至关重要。

卢森堡位于欧洲中心,毗邻法国、德国、比利时,居民人数仅为625000人,但每天会有20万人从周边邻国到卢森堡工作。

Ulf Nehrbass教授还指出,对每天从其他国家到卢森堡工作的人群进行检测也十分重要。

研究部部长指出,这项大规模的全民检测项目将耗资约4千万欧元。每个卢森堡居民都收到了5个外科医用口罩,且企业已复工。

建康部部长Paulette Lenert称,卢森堡是欧洲新冠病毒检测人数最多、检测力度最大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