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殡仪馆外卡车上发现超50具遗体 员工:实在没地方放了

1588221319432794.jpg

美联社现场图

【海外网4月30日|战疫全时区】据多家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纽约警方接到报警后前往布鲁克林一个社区,发现当地一家殡仪馆外的几辆卡车上存放了超过50具遗体,并散发出异味。殡仪馆的一名员工表示,他们已经没有地方存放遗体,因此只能先放置在卡车上。

综合美联社、CNN等媒体29日报道,有执法人员透露,他们在接到报警并前往现场调查后发现,这家名为安德鲁·克莱克莱(Andrew Cleckley)的殡仪馆已不堪重负,因为没有地方存放等待火化的遗体,只能用卡车来存放。不过,存放遗体的卡车至少有一辆是没有冷藏设备的,因此散发出的气味引发了附近居民的抱怨。

对于卡车上的遗体数量,各家美媒的报道也不太一致。美联社称大约有50具遗体,CNN援引的消息人士称数量多达60具,美国广播公司则称发现了100具遗体。安德鲁·克莱克莱殡仪馆的一位负责人解释称,他们“已经没有地方存放遗体了”。

纽约州卫生部门在一份关于该事件的声明中表示:“丧葬业承担者被要求在适当的条件下储存等待埋葬或者等待其他处置方式的逝者,并遵循常规的感染预防和控制措施。”该州卫生部门将对这一不当储存事件发出传票。据统计,自3月底以来,纽约市已经有至少18000人确诊新冠肺炎后死亡,该市也一直被视为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