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解读CDC数据:美国疫情死亡人数或被严重低估

截屏2020-04-3011.27.44.png

报道截图

【海外网4月30日|战疫全时区】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过6万例。而《纽约时报》28日的一篇报道中却指出,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数据统计,疫情导致的实际死亡人数或远高于目前公布的数字。

报道称,虽然CDC的最新数据只是局部的,并且极有可能严重低估了近期的死亡人数。但通过它仍可以说明被新冠病毒袭击过的地方死亡人数出现了激增,并有可能比公布的统计数据还要多。

截屏2020-04-3009.55.10.png

美国各地死亡人数统计与过去5年的对比(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通过回顾CDC公布的数据发现,新冠病毒导致的死亡模式与近几年有所不同,目前,纽约、新泽西州、密歇根州、伊利诺伊州、马里兰州以及科罗拉多州等州的死亡人数远高于往年正常水平。美国疫情的“震中”纽约,死亡人数更是达到正常水平的3倍以上(最新数据显示,死亡人数可能已是正常水平的6倍)。而在新泽西州,目前的死亡人数也已经是正常水平的172%,与过去5年的平均死亡人数相比,增加了超5000人。《纽约时报》还将当前的死亡人数与过去5年每周的死亡人数进行了对比,研究人员用“过度死亡”一词来形容近期的死亡趋势。

截屏2020-04-3009.55.22.png

美国新泽西州目前的死亡人数也已是正常水平的172%(报道截图)

而以上数字还只是初步统计的结果,因为死亡证明需要花费时间处理和收集,而CDC的死亡记录更是需要8周左右才能成为最终结果,此外,数据报告的速度也因州而异。

报道称,目前很难得知过度死亡是否和疫情死亡人数被低估有关系,还是另有其他原因,又或是二者兼有之。但是,在纽约和美国的其他地方,有证据表明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统计可能过低。

报道指出,首先,出现症状的人想要获得病毒检测很困难,而目前也并非所有死者都接受了检测。纽约市近日就更正了该市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并称即使有些人未进行检测,但很可能是死于新冠肺炎。

此外,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选择待在家中,这反而使道路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有所减少。报道认为,在新冠病毒尚未广泛传播的地方,这种下降的趋势或许能抵消疫情死亡人数。但在许多州,疫情死亡人数的增长显然已超过了下降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

接着,《纽约时报》又将疫情死亡人数和往年自然灾害致死人数进行了比较。2017年,飓风“玛丽亚”在6个月的时间里共导致近3000人死亡。而此次的疫情和任何飓风相比,都造成了更多美国民众的死亡。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教授克拉克(Samuel Clark)表示:“它已经让你直观感受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目前,基本可以将过度死亡归因于新冠病毒。”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30日11时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039909例,累计死亡病例为60967例。(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