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名高风险性犯罪者提前获释 检察官警告公众:他们极可能再犯

1588217326264283.jpg

加州奥兰治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公布的照片

【海外网4月30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2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位地方检察官警告公众,当地有7名“高风险”的性犯罪者在新冠疫情期间已被提前释放,而他们极可能再次犯罪。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ABC7新闻网等美媒29日报道,加州奥兰治县地方检察官斯皮策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些高风险的性犯罪者是最为危险的那种罪犯,也是最容易再次犯罪的罪犯。他们正在尽一切努力避免被派来监视他们的假释官发现,这样他们就有可能犯下更多的性犯罪。”奥兰治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尽管这些性犯罪者曾被控篡改他们的GPS监控设备,但他们仍在4月7日至4月22日之间被法院专员约瑟夫·戴恩释放。

在这些囚犯获释引发争议后,奥兰治县治安官唐·巴恩斯进行澄清,否认这些性犯罪者的释放与他有直接关系。他在2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这些囚犯是根据法庭的命令被释放的,与我所采取的限制新冠肺炎疫情在奥兰治县监狱传播的措施没有任何关系。”他还提到,自己认为没有理由提前释放囚犯,因为目前监狱还没有人满为患。

美媒介绍称,全美各地的监狱都因此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受到重创。监狱改革者一直在寻求释放弱势囚犯,称这不仅能防止弱势囚犯受到伤害,还能减少囚犯数量,以确保适当的社交距离,并减少病毒在剩余囚犯间传播。据悉,加州州立监狱系统提前释放了3500名非暴力囚犯,但其中并没有多少人在获释前接受了新冠肺炎检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