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5月4日开始,凡是有症状的人均可检测

据疫情特别小组的联邦部长Philippe De Backer介绍,从五月四日起,为配合逐步解封,所有出现症状(包括流感症状)的人都可以接受病毒检测啦。

民众可以联系家庭医生进行采样,前提是该家庭医生有足够的防护措施。如果自己的家庭医生不能做检测,那么患者会被推荐到有足够防护措施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测,总之,五月四日后的病毒检测将会越来越普遍和容易。

关于追踪App

同时,政府也宣布,五月四号开始,新冠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检测和跟踪也将正式启动。目前三大区政府正在招募相关追踪团队,其中将有200人在布鲁塞尔,600人在瓦隆,弗拉芒则被安排了1200人。各地也将对其辖区内的工作人员负责,对他们进行一些追踪训练。

这个追踪计划将至少持续一年时间,目的是更有针对性地对目标人群进行检测。目标人群如下:

任何有症状并被医生怀疑感染的人;因职业与人群接触密切的易感人群;与确诊病患有过密切接触的人群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