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抓“六保”】三个人的岗位保住了 !

乌鲁木齐华凌市场的这家灯饰店迟迟没有复工,姚泽峰心里那个急呀!

他隔三岔五催问老板赵海方,啥时候能开工?答复总是三个字:“再等等。”

3月初的一天,姚泽峰电话响了。一看是老板的号码,他心里一喜:莫非要开工了?

“小姚,对不起……我这边压力实在太大……你……你可能得重新找个工作……”听到这,姚泽峰当即哭了。

当天 接到被辞退消息的,还有王小燕和刘建荣。

其实,赵海方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儿:人心都是肉长的!姚泽峰刚满18岁就跟着他干,已整整10年了。

但老赵也有难处啊:店里没法开工,光房租和工资一天就差不多要3000元开支……每天一睁眼,就发愁钱的事儿。

没过几天,事情突现转机。一天,赵海方给姚泽峰打来电话:“快快快,明天就来上班。你们3个都来!”

原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跟华凌集团沟通,推出了帮扶政策:华凌市场所有商户减免一个月房租,每户可以申请8万元低息贷款,使用期限半年,利息800元。

赵海方一算账,房租减免第一个月就能省下3万元,自己经营两家相邻店面,能申请16万元贷款,手里资金一下就活了。

于是,赵海方下定决心:立刻通知员工全部复工!

本报记者 李亚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01日   第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