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专家披露】该国“零号病人”早在去年12月底就被确诊?!

(本文编译自DH网)据Yves Cohen教授昨日在法国BFM电视台的访谈节目上证实,新冠病毒在法国开始扩散的时间比我们想得要早得多(去年12月27日就有确诊病例啦)!但是,这个结果直到昨天对之前样本的复测中才被发现。

这名“零号病人”曾出现类似新冠病毒肺炎的症状,并在去年12月26日被送往巴黎附近Seine-Saint-Denis大区的医院进行救治。然而,法国直到一月底才官方报道了第一名本土确诊患者。本次共对十二月和一月的24名感染肺炎和流感的患者样本进行了复测,但其中只有一例显示为新冠阳性。

电视节目截图

Yves Cohen在法国新闻频道上解释说,他们已经对这名“零号病人”进行了调查。“我们已经给这位病人打了电话,他的病情持续了十五天,并传染给了他的两名孩子,但是他在一家鱼摊旁超市工作的妻子却并没有明显的病情,”这名教授认为,在他妻子工作的超市旁的那个寿司店可能是潜在的传染源,因为这家寿司店是中国人开的,“我们想知道他的妻子是否真的没有出现过病症。”

研究人员们还认为,意大利疫情爆发的时间节点实际上也比官方报道早很多。因为意大利直到2月21日在北部城市Codogno确诊了第一名病患后才开始对病毒进行大规模检测,其官方确诊病人也在这天才开始猛增。

原文链接:https://www.dhnet.be/actu/monde/il-y-avait-deja-un-cas-de-covid-19-en-france-des-le-27-decembre-affirme-un-medecin-5eaf1f91d8ad580d3d87bd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