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世界各国希望了解中国抗击疫情以及推动国际合作抗疫的情况。

3月1日至4月30日,人民日报与有关国家主流媒体积极开展内容共享合作,以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韩语、葡萄牙语、波兰语、越南语10个语种,累计推送1200多个新闻产品,在60多个国家的300多家媒体落地近3000次。其中,俄罗斯、埃及、泰国、韩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巴西、墨西哥、坦桑尼亚、南非、刚果(金)12个国家的14家主流媒体推出24块主题专版,包括《俄罗斯报》、埃及《金字塔报》、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泰国《经理报》、西班牙《理性报》、墨西哥《每日报》、南非《比勒陀利亚新闻报》等。

“国际合作”“复工复产”“科技战疫”“伙伴精神”“交流经验”……推送及专版文章的主题契合国外媒体关注热点,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及时准确展现中国与世界携手抗击疫情的真实图景。

(白 阳 杜一菲)

图片说明:

图①:4月15日,《俄罗斯报》10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中国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为稳定全球供应链贡献中国力量》。

图②:4月13日,埃及《消息报》6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为全球抗击疫情注入信心》《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中国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全球化不会开倒车》《让合作的阳光驱散疫情的阴霾》。

图③:4月16日,泰国《经理报》3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根除种族主义言行刻不容缓》。

图④:4月13日,韩国《每日经济新闻》9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命运与共,团结合作方可共克时艰》《为稳定全球供应链贡献中国力量》《科技战疫 北斗驰援》。

图⑤:4月15日,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21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万里驰援 并肩战斗》《“健康丝绸之路”为生命护航》。

图⑥:4月17日,西班牙《理性报》24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中国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

图⑦:4月25日,巴西《商业导报》5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为稳定全球供应链贡献中国力量》《智慧防线也是创新前线》。

图⑧:4月26日,波兰《论坛报》13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根除种族主义言行刻不容缓》《为稳定全球供应链贡献中国力量》。

图⑨:4月17日,墨西哥《每日报》9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值得加倍珍视》《为稳定全球供应链贡献中国力量》。

图⑩:4月6日,南非《比勒陀利亚新闻报》5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为稳定全球供应链贡献中国力量》《湖北力保生活物资供应》《智慧防线也是创新前线》。

图11:4月13日,刚果(金)《精英论坛报》11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严把产品质量 支持全球抗疫》。

图12:4月13日,坦桑尼亚《卫报》17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全球化不会开倒车》《中国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命运与共,团结合作方可共克时艰》。

(张矜若 程是颉整理)

电子信箱:rmrbgj@people.cn

版式设计:沈亦伶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06日   17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