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芝加哥地区调查去年11月死亡病例 寻找新冠病毒传播证据

1588737917289711.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5月6日|战疫全时区】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芝加哥市所在的库克县计划对近期死亡病例展开回顾调查,时间将追溯到2019年11月。据称,此举是为了分析新冠病毒是否在被证实发现前就已经传播开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消息称,库克县法医办公室发言人已经确认了这一计划。“此次目标是调查新冠病毒是否在我们有所了解前就已经存在。”发言人德雷维安妮说道。

据了解,当地法医办公室将对所有心脏病和肺炎引发的死亡病例进行调查,以判断是否与新冠病毒有关联。筛查流程预计会持续一个月,如果发现有更早的确诊病例,法医办公室则将继续深入调查。

报道指出,芝加哥地区的已知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报告于3月16日。截至当地时间4日,库克县已经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4223例,死亡病例1948例。(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