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流行病专家从政府辞职 其负责的防疫团队曾被解散

1588734539756507.jpg

蒂莫西·齐默(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5月6日|战疫全时区】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高级副助理署长、流行病专家蒂莫西·齐默(Timothy Ziemer)宣布将辞去政府职务。据了解,他曾任美国国家安全理事会(NSC)全球健康安全团队负责人,然而该团队在两年前被特朗普政府解散。

美国Politico、商业内幕等媒体消息称,齐默在5日通知了他的同事,并说辞职决定会在6月生效。他表示,做出离开政府的决定是“十分艰难且伤感的”。不过,齐默并没有公布辞职的具体原因,他在美国国际开发署的工作与美国疫情应对之间的关系也尚不明确。另一方面,齐默的同事则称他为健康和灾害问题上的权威声音,并一直向特朗普政府的抗疫工作人员提供建议。

据了解,齐默此前领导的全球健康安全团队成立于2015年,负责美国的流行病应对工作,但在2018年5月被特朗普政府解散。报道指出,这一决定被舆论认为是美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力的重要原因之一,而该团队至今仍未被恢复。

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白宫疫情应对小组关键成员安东尼·福奇也曾在3月向众议院表示,全球健康安全团队应当被重新建立。福奇说道:“我们与那个团队的合作非常有效,如果他们还在的话就太好了。”

美媒表示,美国国际开发署人士近期一直对政府应对疫情的工作感到不满。许多人认为其部门资源并没有得到有效利用,而他们在工作时也经常面临着矛盾信息。此外,由于政府官员在美国是否应当向其他国家提供抗疫物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美国国际开发署响应疫情的工作也持续受到阻碍。(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