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黑组警长涉藏毒被捕 港警”一哥”:愤怒、痛心

海外网5月7日综合报道香港警方7日搜查一藏毒房间时,发现一名休班的西九龙总区反黑组警署警长涉案,并在其身上搜出毒品,该反黑组4月刚捣破一起香港29年来最大冰毒案。

据香港“东网”报道,旺角特别职务队探员根据情报展开调查,今日(7日)凌晨到尖沙咀一酒店,搜查两个同层的房间,拘捕一名43岁男子及一名29岁女子,搜出一批400克冰毒、可卡因、霹雳可卡因及K粉等毒品。警方调查期间,一名休班的西九龙总区反黑组警署警长持房卡开门入内,随即被制服拘捕。警方在这名警长身上搜出约2.1公斤冰毒及约10万港元现金。

2.png

尼龙袋包装的毒品(东网)

涉案警署警长(43岁)正被扣查。报道称,4月28日警方曾捣破一宗油麻地亿元毒品案,正调查是否有人在行动期间顺手牵羊,偷走部分冰毒转售图利。

3.png

警方破获香港29年来最大宗冰毒案(东网)

这宗案件为黑帮贩毒集团在油麻地一间空置店铺储存毒品,以茶叶包装作掩饰暗藏大批冰毒,因有人“大量出货”,被警方侦查揭发。西九龙总区反黑组采取行动,将毒品仓一举捣破,检获近300公斤冰毒,市值约1.6亿港元(约1.46亿人民币),当场拘捕5人。警方随后在一宾馆房间再拘捕2人。案中检获的冰毒数量,是香港29年来最大宗。

4.png

警方到西九龙总部反黑组办公室调查(东网)

针对有警长涉案,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邓炳强7日对事件感到震怒及痛心,认为涉案探员处理的案件性质敏感及涉及黑帮,这名探员将会被停职。警方会全面检视涉案探员以及其同事处理过的案件。7日凌晨毒品调查科人员带着毒品搜索犬到西九龙总部反黑组办公室进行调查。(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