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防护用品不足怪奥巴马 美媒:你上任三年都干什么了?

微信图片_20200507095948.png

特朗普 (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7日|战疫全时区】在国际护士节(5月12日)来临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日在白宫接见多名护士,对她们表示敬意。当一名护士说个人防护用品不足时,特朗普立刻反驳了她,还指责是前一届政府的问题。他的这一“甩锅”表态随即遭到美媒质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美媒报道,在记者问及个人防护用品是否满足需求时,美国护士协会主席索菲娅·托马斯说,“我认为只是断断续续的。我和全国各地的同事们交谈过,各地都有个人防护不理想的地方,当然,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托马斯补充说,她在数周时间里,一直在重复使用一个N95口罩。“按照上学时学到的感染控制措施,每天应更换一次防护服和一个口罩。不过目前,个人防护用品只是‘断断续续’出现,当然,我们是护士,要学会适应,尽我们所能帮助病人。”

特朗普在听完托马斯的回答后立刻驳斥说:“只有你是断断续续的,其他很多人都不是。”特朗普抱着双臂继续说道,“我听到了相反的声音。医院里现在‘堆满了防护服’。”特朗普还暗示,这是奥巴马政府的问题。“一开始,什么都没有,因为上届政府没有给准备好这些东西。”

报道称,特朗普在5日的采访中就指责前总统奥巴马,称奥巴马政府什么都没有准备。但美国广播公司(ABC)主播戴维·缪尔对此并不赞同,并指出,特朗普已经执政三年多了。“当你成为总统后,做了什么来补充这些装备?”特朗普回答说:“我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人拒绝让美国成功。”

4月初,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监察长克里斯蒂·格林发布的报告显示,数百家美国医院的个人防护装备(PPE)以及包括体温计和诊断检测工具在内的设备严重短缺。特朗普则在看到消息后,表示要提名新的监察长,换掉格林。(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