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41个州新冠病毒检测力度不满足放宽封锁需要

1588911202966663.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5月8日|战疫全时区】美国媒体7日消息称,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美国目前有41个州的新冠病毒检测措施并不能满足放宽社交隔离的需要。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哈佛全球健康研究所与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于7日联合发布了一份最新研究。该研究将美国各州现有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力与当地检测目标进行了对比,发现检测力度能够达到放宽社交隔离需求的州仅占不到20%。哈佛全球健康研究所则将全美单日预计所需的检测数量由此前的50万到60万次提高到了90万次。

研究表明,包括犹他州、田纳西州、怀俄明州在内的近10个州是美国面积较大而人口相对较少的地区,而这些地区的疫情暴发情况也比其他州要轻。研究结合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分析道,能够满足检测力度的州也属于确诊数字在美国较少的地区。相比之下,纽约州、新泽西州和马萨诸塞州等疫情严重的州则还有很大的检测空缺需要填补。

报道指出,美国目前所有的经济重启策略都要求民众遵循相关卫生手段,以防止疫情的再度暴发,这些手段包括维持目前的距离措施并最大程度减少聚集活动。

然而,《纽约时报》则表示,大部分计划重启经济的州并没有满足白宫经济重启计划中的建议。根据白宫计划内容,各州应当在新增确诊、死亡以及入院人数出现连续14天的下降趋势后再考虑放宽封锁措施。(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