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56342例 孟买一监狱超百人感染

1588908791869707.png

海外网5月8日|战疫全时区】根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8日上午8时,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56342例,其中死亡1886例,治愈出院1653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390例,新增死亡病例103例。

进入5月以来,印度确诊病例数增长较快。分析人士认为,这与印度检测能力提升有关。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日印度共检测超过135万人次,较一周前的近80万人次大幅增加。目前印度仍处于全国封锁之中,过去一个半月的封锁严重影响了印度经济。

从表面上看,疫情对印度经济的冲击主要表现在制造业、酒店航空等服务业方面。但从更为内在、更为持久的影响等方面来看,印度脆弱的金融体系在此次疫情中受到的冲击更严重,并将成为后疫情时期经济恢复的重大不利因素。

此外,印度一监狱发生的聚集性感染也备受关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官员7号说,该邦首府孟买的一座监狱已有103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包括26名监狱管理人员。目前感染人员已被隔离,并将于8号、也就是今天转往附近的定点医院接受治疗。据报道,这间监狱按规划可收容800人,但现有囚犯2600名,是印度最拥挤的监狱之一。(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