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美国农民网上低价“甩卖”生猪:总比血本无归强

6c236bd8-0212-4ced-aba0-2042670d3fd6-large16x9_AP20111639066394.jpg

资料图:美联社

【海外网5月8日电|战疫全时区】随着疫情蔓延,美国肉类供应链受到影响,许多猪肉加工厂处于关闭状态,每天有数十万头猪被实施安乐死。为避免血本无归,美国农民不得不在网上低价“甩卖”生猪。

英国《独立报》8日报道称,据统计,上周美国每天约有70万头猪被实施安乐死。为缓解困境,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猪肉生产工厂依照《国防生产法》的要求继续运作,确保肉类供应。尽管猪肉生产厂也在尽力使产能达到满负荷,猪农还是表示,为了避免对所有猪实施安乐死,他们只得在网上出售生猪。

查德·鲁本是美国一名生猪养殖户,他于周二(5日)在网上发布广告,每头猪仅售80美元(约合人民币566元)。23日,鲁本还将接收2400头猪,所以必须在此之前尽可能多地处理掉一些猪。“现在每头猪我都要损失70美元,在网上卖猪能赚80美元,至少比实施安乐死一分钱都不赚要好。”他还表示,目前屠宰生猪耗资颇多,没有经济上的支持,农民会遭殃。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农民布莱恩·苏德贝克也选择了网上出售猪和牛,他说:“鉴于目前的形势,我只能在网上发广告,尽可能卖掉已经满足市场条件的猪。我别无选择。之前打了6个电话给美国农业部询问有关屠宰动物的法律,结果他们竟让我打电话问问有没有宠物动物园收买动物。”

美国猪肉生产商委员会发言人吉姆·门罗称,网上发广告售猪是农业危机的表现,“这表明我们的生产商正面临着动物福利危机,他们已经绝望了”。美国猪肉生产委员会主席霍华德•罗斯此也表示,农民需要财政支持来度过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我们需要为他们提供赔偿。他还在一份声明中称,疫情对养猪户造成的影响尤为严重,农场里的猪里没有销路,农民不得不做出悲惨的选择。(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石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