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比利时餐饮人用装置艺术向政府喊话:请帮帮我们!

5月7日,阳光明媚,春风拂面,这是比利时封禁的第55天。布鲁塞尔市中心照例肃静一片,没了游客的喧闹,少了行人的拥挤,在世界最美大广场上,上千件白色的厨师外套被散落在地,这是40万餐饮人在用特殊的方式向人们诉说,疫情期间餐饮业遭到的重创:“I am dropping my chef’s jacket”(我正在脱下厨师服),组织者为此次活动的命名。

从空中看这个被厨师服覆盖的广场时,人们会感觉像在看一个“墓地”

此次无声的抗议活动(更像是一个装置艺术)希望政府领导人能对餐饮业复工的条件提出一些建议。

“时至今日,我们仍未收到政府发布的任何有关此行业解封的任何信息,”组织者写道,“政府没有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这是致命的一点。”

组织者之一Coralie Michiels是布鲁塞尔Restauration Nouvelle的负责人,她告诉Le Soir报的记者,他们最初的想法是给比利时首相写一封信,不过经过和同事们的讨论以后,他们决定做一些更吸引眼球的事情。

“我们决定做一个更震撼的场面。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件厨师服将被平放在地面上,从空中看,这个广场会有点像墓地。”

Michiels说,餐饮业的人们每天都屏息凝神,希望寻求能为该行业提供思路的新法规。他们决定立即采取行动,也是因为他们不能眼看着自己的事业“一点一点地消亡”。“我们认为,从3月13日我们突然被迫要求在24小时内闭店来到今天,情况并没有太大改变。”

比利时全国范围内实施封锁隔离措施以来,餐厅和咖啡馆就被要求停止营业,不过外带和配送还是可以的。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首相说,可能在六月的某一天餐厅、酒吧、咖啡馆会被允许重新正常营业。

“目前为止,我们只知道一个不确定的日期——6月8日。现在我们更应该知道餐饮业解封时将如何运作,”她说道,“超过44万直接或间接的餐饮工作者都很关注这件事!”(吴一凡 编译)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