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价见成效】短短俩月 比利时超市营业额暴增5亿欧元

比利时超市营业额创新高

比利时市场调查研究所——Nielsen Belgium的调查数据显示: 从新冠病毒爆发以来,比利时超市的营业额已新增近5亿6百万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0%。

其中,酒类的销量正在急剧上涨。以往许多比利时人会去周边国家以更低的价格购买酒类,但是由于封闭管理措施的实行,他们无法再出国买酒,致使比利时酒类销量增长了13%。

媒体专家Gondola指出,健康行业及美容业是受新冠病毒影响最大的两个行业。自实行封闭管理以来,由于门店的关闭,这两个行业已损失近90%的营业额。

清洁产品和卫生用品的销量也大幅增长。但是由于限购,厕纸和冰冻食品等商品的销量与实行封闭管理的前期相比有所减少。

Nielsen研究机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出于健康和安全因素,人们在超市购物的速度变快了,在挑选商品上所花的时间也减少了。

同时,高档品牌商品的销量也有所增加。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因为人们的购买力是有一定限度的。在疫情结束之后,这样的购买力可能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