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医护的”精神创伤”:没能拯救大多数人 觉着自己随时会感染

 微信截图_20200509091457.png

【海外网5月9日|战疫全时区】近段时间以来,美国纽约急救系统接到的求救电话逐渐减少,紧张的疫情局势缓和的背后,美国震中地区医护人员的“精神创伤”成为新的问题和挑战。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纽约消防局的一位救援人员表示,自己和很多同事都感觉像坐在悬崖边上,每天都很担心,这种病毒是否还有尚未看到的另一面。

37岁的瓦伦塔已经做了19年的护理人员,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两个月的经历对她造成了精神创伤。瓦伦塔称,任何接触过新冠病毒以及确诊病例的人,都本能地知道,自己极可能会感染新冠病毒,“我会尽量减少与人接触,除了上班时间,每周去一次杂货店,除此之外,我从不离开家。”当被问到这段时间里遇到的最艰难情况时,瓦伦塔称是“没能拯救大多数人”,瓦伦塔表示,那是一段非常黑暗的时期,这是以往工作中从未经历过的,它让人精神疲惫,情感疲惫。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护人员在接受采访时也称自己“生病了”,“每隔一天我就会觉着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我很害怕,我的一个搭档说他昨天病毒检测呈阳性,我现在没感染也许只是运气好而已。”

据美媒报道,在3月的最后两周和4月的前两周,当新冠病毒肆虐纽约的时候,急救电话增加了50%,那是医护人员最难熬的一段时间,急救电话最多时一天达到了6500个。

纽约消防局表示,新冠疫情给美国震中地区医护人员造成的精神和身体伤害将长期存在,应引起足够的关注和重视。(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