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肺炎病例逼近6万例 确诊病例翻倍时间缩短

1588995889724211.png

海外网5月9日|战疫全时区】根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8时,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59662例,其中死亡1981例,治愈出院17846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320例,新增死亡病例95例。

当地时间8日,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官员阿加瓦尔(Lav Agarwal)表示,该国确诊病例数翻倍速度已从12天缩短为10.2天。而孟买的确诊病例翻倍速度只有9.8天。有专家担心,如果确诊病例持续高速增加,将给印度医疗系统带来沉重压力。

另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5月7日报道,全印度医学科学院院长兰迪普·古莱里亚警告说,印度新冠肺炎大流行可能尚未达到高峰。古莱里亚说:“根据建模数据和病例的增加模式,高峰很可能在六七月份到来。但一切存在很多变数,只有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才能知道这些数据的有效性以及延长封锁的效果。”

目前,印度已决定将全国封锁期限延长至5月17日,但疫情相对较轻地区的限制措施大幅放宽。(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