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实际感染者是现在的几十倍?安倍回应:确实比已知要多

QQ截图20200511142553.jpg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5月11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11日报道,截至11日,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超过1.5万人。对此,首相安倍晋三也回应了外界对于日本实际感染人数的质疑。

据报道,当天,日本政府专家会议副主席尾身茂接受了在野党议员的质询,当被问到“与确认的感染人数相比,实际的感染人数是多少”时,他表示:“实际上到底是10倍、15倍还是20倍,在现阶段谁都不知道”。

对此,安倍也表示:“我认为,现在的感染者比接受病毒检查后确定的感染人数还要多,但具体有多少,我也无法回答”。

而对于日本国内疫情的扩大,安倍则发表看法称:“实现了在朝向平息的道路上切实前进”。

根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的最新统计统计数据,截至11日,日本国内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847例,死亡634例。(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