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餐厅母亲节违规重开顾客排队等位 州长办公室严厉抨击

1589175299444793.jpg

 视频截图

【海外网5月11日|战疫全时区】母亲节当天(10日),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家餐厅人满为患,引发热议。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0日,一段在推特上流传的视频显示,科罗拉多州一家名为C&C Coffee and Kitchen的餐厅挤满了顾客,其中很多人未佩戴口罩,也没有遵守社交疏离规定。

据网友在推特发文显示,“店主说今天餐厅的人流量几乎是平常母亲节的两倍。”餐厅老板阿雷·利亚诺在脸书上的一段视频中称:“我知道大家都想知道店里到底有多少顾客。”接着,她把相机转向店内,可以看到店里挤满了人。“开始有些人说没有人会来吃饭的,现在我们的院子里满位了,街上还有人在排队,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当日晚上,该餐厅的重新开业成为推特上的热门话题。

据悉,虽然科罗拉多州的居家隔离令已于4月26日截止,但为避免疫情在未来几周内再次爆发,非关键企业虽已被允许重新开业,但在“居家更安全”的规定下企业营业时仍需遵循诸多限制。科罗拉多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办公室发言人称,在‘居家更安全’的规定下,餐馆、美食广场、咖啡馆、以及其他提供店内食物、饮料消费的公共场所仍保持关闭,如有需要可以选择送货上门和驱车直达服务。如果科罗拉多州人发现有人违反“居家更安全”规定,可以联系当地公共卫生部门。

此外,波利斯办公室也抨击那些违反规定的餐厅称:“这些餐厅不仅违反了规定,还危及了员工、顾客和社区人民的生命安全。”据《丹佛邮报》报道,违反该州公共卫生规定的人将面临牢狱之灾或高达1000美元的罚款。

一名顾客告诉当地媒体,他正在向当地部门投诉这家餐厅的明显违规行为。“即使拿到了食物,我也不会去吃。我走进去,拍了张照片,然后转身出来了。”(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石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