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夜店聚集性感染病例增至86例 市政府将提供匿名病毒检测

微信图片_20200507144914.jpg

【海外网5月11日|战疫全时区】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高级官员11日通报称,与首尔一名逛夜店男子相关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攀升至86例。

据韩联社报道,5月6日,一名居住在京畿道龙仁市的29岁韩国籍男性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曾于1日深夜至2日凌晨先后前往首尔的多家夜店。根据防疫部门获得的夜店访客登记册,这5家夜店当天共接待客人5517人,目前首尔市政府与其中2405人取得了联系,但另外3112人可能拒接电话或提供了虚假信息,无法取得联系。今后可能会出现更多与该事件有关的新增病例。

首尔市长表示,为了鼓励那些不愿意暴露自己身份的访客进行病毒检测,政府将提供免费的匿名检测。

由于再次出现小规模聚集性感染,韩国首尔市政府9日发布行政命令,宣布即日起暂停首尔市内夜店、酒吧等部分娱乐场所的运营,违反规定的营业者将受到重罚。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0日0时至11日0时,韩国新增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909例;无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256例。(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