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在秘书确诊后不自我隔离还拟赴白宫 美媒:无视CDC指南

72b77825cc87d52e266ac71b57a797b3f0-pence-self-isolate.rhorizontal.w700.jpg

彭斯 (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11日|战疫全时区】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8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彭斯仍未进行自我隔离。美媒称,这是完全无视美国疾控中心(CDC)给出的建议。

据《纽约杂志》网站10日报道,彭博社最早报道称,自米勒被确诊后,彭斯从8日开始自我隔离。不过,其发言人在10日的声明中说:“彭斯将继续听从白宫医疗小组的建议,目前还没有被隔离。此外,彭斯每天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他计划明天去白宫。”

尽管彭斯和米勒接触时间较长,米勒曾经为他准备餐食,却仍未进行自我隔离。而白宫疫情应对小组成员福奇在与一名白宫确诊工作人员接触后自我隔离14天。福奇打算按照CDC的建议,两周时间里在家工作,他说可能会去国家卫生研究院的办公室,在那里他只有自己在办公室里,在隔离期间,他每天都要接受检测,9日的检测结果为阴性。此外,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蒂芬·哈恩在与米勒有过接触后也将进行自我隔离。

报道称,并不是所有白宫疫情工作组成员都将CDC的指导方针牢记于心。除了彭斯,在过去两周里,特朗普被发现在室内公共场所不戴面具,无视当地规定。11名特勤局特工和一名贴身工作人员检测呈阳性后,特朗普也仍然无视疾控中心的建议,决定不进入为期两周的隔离期。(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