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纽约市死亡人数可能比官方统计多5000人

1589250954171295.jpeg

【海外网5月12日|战疫全时区】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1日表示,美国卫生官员报告称,3月至5月初,纽约市可能有5000人死于新冠肺炎,但未被计入官方统计。

纽约市卫生官员透露,3月11日至5月2日期间,共有18879人死于新冠肺炎,其中13831人经实验室确认,5048人根据患者症状和其他因素被归类为疑似病例。

美疾控中心则认为,另有未被确诊的5293人可能直接或间接由新冠病毒造成死亡。这些人可能没有进行病毒测试,或测试结果出错,或在测试结果呈阴性之后感染,或死于医保范围之外,或卫生医务人员当时并不认为新冠病毒造成死因。

美疾控中心还表示,保持社交距离、医院和卫生机构资源紧张以及公众对病毒的恐惧,可能导致人们延迟寻求或获得对新冠病毒的治疗。

纽约市是美国疫情暴发中心。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该市在3月1日报告第一例病例以来,已累计确诊超过18.4万例,近2万人死亡。

世卫组织日前警告说,过早解除对疫情限制措施,重启经济会出现病例激增的情况。美国也有预测显示,重启经济将导致未来几周内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上升,但一些州仍选择恢复经营活动。(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