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妻子:美国政府抗疫缺乏领导力 让民众付出生命代价

1589251288158587.jpg

比尔·盖茨夫妇(美联社)

【海外网5月12日电|战疫全时区】截止当地时间11日,新冠肺炎疫情已经造成超过8万美国人死亡。比尔·盖茨的妻子、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梅琳达·盖茨日前接受采访时,直言美国缺乏联邦层面的领导,令人非常沮丧和失望,也让美国民众付出了生命代价。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及雅虎财经网站11日报道,梅琳达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在美国联邦层面上缺乏领导能力,这非常令人沮丧和失望。50个州必须自己拿出解决方案,这是低效的、毫无意义的做法。这也让人们付出了生命代价。”

对于美国缺乏全国性的检测系统,梅琳达也感到恼火。“如果有一个像德国那样良好的检测和跟踪系统,我们(美国)就会开始慢慢地重新开放更多经济,人们也不用担心吃饭问题。(联邦政府)缺乏行动在美国造成了不必要的伤害。我对此感到非常失望。”不过,梅琳达也赞扬了美国一些州和地方官员对疫情的应对,称许多州长“站了出来”,并正与其他州的官员互相交流。

据悉,这已不是比尔·盖茨夫妇首次对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的方式进行批评。5月7日,梅琳达·盖茨给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现打了低分“D-”级,理由是其缺乏全国性的协调应对措施。比尔·盖茨4月30日接受CNN采访时称,美国进行大规模检测和追踪接触者的能力,还没有达到几个月来一直与疫情作战的亚洲国家的水平。他在早前也表达了对美国政府低估新冠病毒检测重要性、在放宽限制措施时态度不明朗的强烈不满,批评美国不愿参与到全球健康危机的应对中,而美方暂停向世卫组织缴费是个错误的决定。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2日10时30分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347388例,死亡病例80397例。(海外网 张霓 )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