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新冠病毒检测设备存漏洞 15%的结果是假阴性

5eb93243204ad365f2262236.jpg

资料图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5月12日|战疫全时区】美国白宫在多名工作人员确诊后,被指使用的检测设备存在技术问题,经常提供错误的阴性结果。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1日报道,白宫使用的是一种快速检测装备,可以在不到13分钟内给出结果,名为ID Now。然而,4月下旬的一项研究发现,约15%的检测结果呈假阴性,并且这一结果得到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院长的证实。

这种快速监测设备的生产商雅培公司(Abbott Laboratories)也在同一时间表示,该设备在某些情况下确实会产生假阴性的结果。比如,当样品被溶解在液体中时,可能会出现假阴性,只有当带有样本的棉签直接放入设备时,测试结果才会正常。

然而,这一警告是在检测已经在美国大部分地区展开并由联邦政府分发之后发出的。白宫曾尝试采用其他方法检测了部分工作人员,不过这些方法的处理时间更长。今年3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紧急批准了这款检测设备的投放。特朗普随后称这种检测设备是“一场全新的球赛”“高度准确”。

报道称,部分员工在疫情暴发时仍在白宫工作,还有至少10多名可能在特朗普和彭斯身边工作的人员,在过去一周被确诊。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10表示,对白宫工作人员来说,在家工作更安全。但他认为,官员们“愿意冒这个险,因为我们爱我们的国家”。他还称白宫西翼“相对狭窄”。

近日,白宫接连数个工作人员确诊。7日,特朗普的一名贴身工作人员确诊。特朗普8日在白宫与共和党议员会见时,确认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感染新冠病毒。随后福奇在内,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工作组已经有三人自我隔离。9日,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的私人助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一名国会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有11名特勤局工作人员确诊。媒体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一份文件报道指出,目前有60名特勤局员工正在进行自我隔离。(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