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洋医学会:中药对于治疗新冠肺炎可能有效

QQ截图20200512093612.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5月12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0日报道,日本权威医学团体东洋医学会10日发布报告称,中药对于治疗新冠肺炎可能会有一定效果。

据报道,为了调查葛根汤等处方中药与新冠肺炎重症化有无关联,东洋医学会向日本医疗机构提交了一份病例报告,共收集1000例病例信息并展开统计分析。

其中,病例招募主要以医疗机构为对象,要求获取新冠肺炎患者(含疑似病例)治疗发热和咳嗽的对症疗法药物明细,并综合从接受诊断开始到第14天的症状发展情况,进行判断。             

该学会研究事务局的东北大学医院汉方内科副教授高山真表示:“报告显示,治疗感冒的处方中药有抗炎症、抗病毒和调整免疫等作用,即使是对新冠肺炎感染者也可能有一定的效果”。

但他也表示,患者在使用中药的时候,建议先与医生和药剂师商量后再行服用。

据了解,日本东洋医学会成立于1950年,是日本医学会下属的一个分科学术团体,也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教育部)认可的公益法人。东洋医学会现有会员近万名,是日本权威的汉方医学学会。(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