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记者会难看收场:无视华裔记者提问 又想甩锅中国

1589265183467356.jpeg

【海外网5月12日|战疫全时区】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和记者吵起来了,而且这一次结局很难看。他先与一名华裔美国记者激烈争论,又拒绝回答另一名记者提问,最后还提前结束了记者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沃尔夫·布利策看完直播后感叹:一个非常非常难堪的结尾。

当地时间11日,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召开记者会。提问环节时,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华裔女记者姜伟佳(Weijia Jiang,音译)问特朗普:“你已经说过很多次,美国在病毒检测方面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做得好得多。”特朗普自信地表示肯定。姜伟佳继续问道:“这有什么意义?每天仍有更多的美国人失去生命,为什么要把检测视为一场全球竞争?”

“世界各地都有人在失去生命,”特朗普这次就没有了刚刚的自信,不直接回答检测问题,反而将话题引到中国身上:“也许这个问题你应该问中国。不要问我,去问中国,好吗?”接着他没有给姜伟佳插话的机会,直接点名下一位记者。

1589265204560473.jpeg

听到特朗普的回答,这位出生在中国,两岁时移民美国的华裔女记者显然吓了一跳,一脸不可置信地表情,忍不住摘下口罩问特朗普:“总统先生,你为什么专门对我这么说,让我去问中国?”

特朗普不等华裔记者说完又直接打断:“我告诉你,我不是专门对任何人说的。我是专门对任何会问这种令人讨厌问题的人说的。”“这不是一个令人讨厌的问题。”姜伟佳反驳道,但又一次被特朗普无视了。

1589265227191872.jpeg

刚被特朗普点过的CNN记者凯特兰·柯林斯让姜伟佳继续说了几句,然后走到麦克风前表示自己有两个问题要问。结果,特朗普突然拒绝柯林斯提问。柯林斯说:“可是你点的是我呀。”特朗普回答:“是的,刚刚我点你了,但你没有提问,现在请坐在后面的那位女士发言。”显然,特朗普因为柯林斯让姜伟佳继续说话而感到不满。

“我只是想让我的同事说完。”柯林斯解释道,“那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特朗普又打断了CNN女记者的提问,直接宣布结束记者会。“女士们,先生们,非常感谢你们。”说完他就转身离开了玫瑰园。

1589265244221660.jpeg

据CNN报道,总统在11日记者会上的表现再次遭到诟病。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称这次交锋“相当可悲”,特朗普为了让自己显得强大而贬低别人。另有批评人士认为这段对话带有性别歧视的意味。《纽约》杂志驻华盛顿记者奥利维亚努齐在推特上写道,总统的不专业行为总是在与女记者互动时,表现得最为明显。(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