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警告养老院:拒收新冠肺炎患者,将拿不到赈济金

skynews-care-home-generic_4969323.jpg

图源:天空新闻网

【海外网5月12日|战疫全时区】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1日报道,英国政府警告当地养老院,如果拒绝接收新冠肺炎患者,政府将停止拨付疫情赈济资金。

报道称,英国数十家养老院担心,政府允许确诊或未经检测的老人进入养老院是导致死亡人数攀升的主要因素。英国政府对养老院的最初建议是,在转移或者入院之前不需要进行检测。当地时间4月15日,英国政府宣布将向所有养老院的老人和护理人员提供新冠病毒检测,但一些养老院认为亡羊补牢为时晚矣。

政府机构称,他们将扣留用于疫情的赈济资金,除非养老院同意新政策,包括接受已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一家养老院表示,政府的粗心大意和无所作为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他们要求养老院将那些确诊病患和未经检测的老人统统接收。毫无疑问,这会引发感染人数的急剧增加,并且造成本可以避免的死亡。

英国社会卫生保健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政策放任新冠病毒在养老院中传播,这是完全不正确的。自2月份以来,我们一直在与养老机构合作,以确保他们采纳最好的建议。我们已经向养老机构交付了6800万件个人防护装备,并向地方防灾部门提供了5000万件个人防护装备,以保护员工。”

英国疫情暴发以来,养老院的情况一直备受关注。英媒此前报道了几起类似的新冠肺炎聚集传染事件,几家医院将确诊的老人送回养老院,却未告知工作人员。(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何雨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