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8岁相扑选手因新冠肺炎去世 发烧4天后才获准检测

微信图片_20200513121726.png

相扑比赛中的胜武士(左)(日刊体育)

【海外网5月13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日刊体育》杂志报道,日本相扑协会宣布,当地时间13日上午10时,隶属于高田川部屋的胜武士选手(本名末武清考),因新冠肺炎引发的器官衰竭在东京都内的医院去世,终年28岁。据悉,他发烧超过38度后开始申请新冠病毒检测,但在4天后才获准检测。

报道称,胜武士出身山梨县,初中毕业后进入高田川部屋,2007年首次参加大相扑联赛。他虽然身高只有1.65米,但凭借娴熟的推技和强劲的腰腿力量,在大相扑联赛的排名最高达到过三段目(相扑选手按成绩分为10级,三段相当于第8级)。据悉,他性格非常开朗,多次在相关活动中担任主持人。

1589345987288235.jpg

主持相扑相关活动的胜武士(日本相扑协会官方推特)

相扑协会还公布了他确诊和就医前后的时间表:

4月4日至5日,开始发烧超过38度后,他的师父持续给卫生部门打电话,但一直没有打通;

4月4日至6日,向附近多所医院申请新冠病毒检测,但没有医院愿意办理;

4月7日,再次向附近医院申请,仍遭到拒绝;

4月8日,烧虽然退了,但在出现了血痰症状后选择了叫救护车,仍然迟迟没有医院愿意接收,直到晚上才有一家大学附属医院同意接收,经过简单检测结果呈阴性;

4月9日,病情再次恶化后被转至另一所大学附属医院;

4月10日,正式检测的结果呈阳性;

4月19日,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5月13日,因新冠肺炎引发的器官衰竭死亡。

13日当天,日本相扑协会会长八角信芳(前横纲北胜海)发表评论称,“在超过一个月的时间里,(胜武士)和病魔顽强地战斗到了最后,他是一个真正的力士。我代表他向为挽救他的生命而拼尽全力的医护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hw414_AS20160802000221_comm.jpg

日本相扑协会会长八角(朝日新闻)

这一消息也在日本社会引发轩然大波,有网友留言称,“年富力强的力士都不能幸免,新冠病毒真的太可怕了”;另一位网友则表示,“发烧4天才有医院愿意接受,如果早点住院说不定来得及”。(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