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物资不足 东京医院护士将垃圾袋改装成防护服

QQ截图20200513105019.jpg

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5月13日|战疫全时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导致的医疗物资不足,日本东京都一家医院的护士想出一个办法,将家用垃圾袋改装成为防护服。医院方面还将其制作成动画片的形式进行科普,引发外界热烈反响。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13日报道,在东京都府中市榊原纪念医院的主页上,以动画形式介绍了用垃圾袋制作防护服的方法。想出这一办法的护士村田诗子表示,“希望借此能稍微解决下医疗前线(物资缺乏)的问题”。

报道称,随着疫情扩大,日本各地都出现了防护服不足的情况。为此,榊原纪念医院副护士长村田受到医生的委托,决定和护士伙伴一起用多余的无纺布制作防护服。在考虑能不能用到身边的材料时,村田又决定使用垃圾袋来制作。

据悉,这种防护服的做法很简单,只需要两个45升容量的垃圾袋,再准备剪刀和胶带即可。制作全程只需要3分钟左右。

由于医务人员每次去厕所都需要更换防护服,不少人为了节约物资都被迫在工作中减少了饮水量。对于这一发明,很多医生都表示:“穿着舒服,容易脱下”,并会在运送疑似感染者时使用。

目前,医院护士和职员都会在空闲时间制作这种防护服。村田表示:“我的发明虽然不能直接拯救人的生命,但是至少可以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