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鼓吹新冠病毒检测进展 共和党参议员:没什么可庆祝的

1589337236838183.png

米特·罗姆尼(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5月13日|战疫全时区】美媒12日消息称,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对特朗普政府鼓吹国内新冠病毒检测进展的行为进行了批评。他指出,美国在疫情初期忽视了大范围检测的重要性,政府官员则拿着测试工作大打政治牌。

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罗姆尼在当日的参议院疫情听证会上说道:“我知道,政客们会把数据粉饰成最有助于政治的形式。”他指出,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副部长布雷特·吉罗尔在前一日曾于白宫“庆祝”美国人均新冠病毒检测数量超过了韩国。

“但是你忽视了他们(韩国)从疫情暴发初期就开展了大范围检测,而我们在2月和3月却做得很少。”罗姆尼称,“结果就是,截至3月6日,美国仅完成了2000次检测,而韩国已经进行了超过14万次。”

“我认为,我们的检测工作没什么可庆祝的。”罗姆尼说道。

Politico表示,面对现有检测来得太晚且力度不够的批评声音,白宫方面则显得有些恼火。12日,白宫新闻秘书凯莱·麦肯阿尼对美媒就检测工作的报道进行了抱怨:“你们不能先要求我们达到韩国(的水平),然后再称我们是在吹嘘成果。”

报道指出,由于未能在美国疫情初期大范围推广检测工作,特朗普政府近日饱受批评。在罗姆尼等很多人看来,这也是新冠病毒得以在2月和3月于全美扩散的重要原因之一。虽然白宫在检测工作方面有了一定进展,但是众多卫生专家已强调,美国在重新开放前仍需要进行数百万次新冠病毒检测。(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