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交通局疫情损失或达40亿英镑 紧急请求政府介入

1589352755932518.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13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12日,英国首都伦敦分管交通的副市长海蒂·亚历山大表示,伦敦交通局正面临“紧急”财务状况,必须和政府方面在两天内达成共识。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亚历山大向伦敦交通局的财务委员会表示,如果无法就财务问题与政府达成一致,伦敦交通局可能会被迫发布“第114条通知”(Section 114 notice),相当于公共机构面临破产状态。据英媒介绍,若英国地方政府机构无法继续维持财务状况,就会发布这条通知,并以此禁止除为保护弱势群体以外的所有支出。

“很明显,我们现在经进入紧急状态了……没有政府直接支持的话,将无法维持下去。”亚历山大在会议中表示,“第114条通知带来的后果无法想象,会对地铁和公交运营产生严重影响。”

伦敦交通局在11日曾表示,受疫情影响,伦敦市内的地铁服务已经减少了95%,公交服务则减少了85%。截至4月24日,为遵守英国政府颁布的相关政策,其旗下已有7000名员工停工,占总人数的25%。伦敦交通局称,减少在岗员工的措施每个月可为其节省约1580万英镑的支出。

然而,伦敦交通局在12日提交的文件显示,部门今年的收入预计会出现“陡降”,将达到40亿英镑。文件称,交通局方面正在与英国交通部和财政部就拨款进行商讨。

伦敦交通局一位发言人向CNN表示,部门正在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但是因此产生的收入减少非常明显:“我们80%的收入都来自于车票销售,这对我们此后数月的财务状况影响巨大。”(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