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开始】博物馆动物园开门!

(只需不断刷新本页面即可获取最新消息)今天上午九点,比利时国家安全委员会再次开会讨论从5月18日开始的解禁第二阶段的相关事项。

首相Sophie Wimès曾在5月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过:“仍不断有人感染病毒、住院甚至去世,一旦疫情反弹,将毫不犹豫地回到解禁前的状态。”

以下是确认解封第二阶段实行的措施:

理发店、美容店(必须戴口罩)

下周一重新开门营业,人们终于可以理理被封禁期毁掉的发型。

博物馆和动物园

从下周一开始开门迎客,只接受网络或电话预定售票,以保证游客间的社交距离。

注意:一日游和到第二住处仍是禁止状态

露天市场(商家和顾客必须戴口罩)

届时露天市场只允许最多50个摊位,且需在同一侧,而且具体也将由各个地方市镇自己决定是否重启。

学生复学

将从下周一5月18日开始逐步复学(各家长已经收到学校发来的复学安排邮件),先在小学和中学个别年级进行,有些地区将在本周五“试点”。幼儿园仍保持关闭。

婚礼和葬礼

最多允许30位亲友参加,但不能举办仪式后的聚餐活动。

俱乐部框架内的户外运动训练

下周开始可以在有教练员陪伴的情况下在某些条件下恢复。最多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