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崇的新冠病毒测试被质疑 或漏掉一半阳性病例

106492040-1587057527800covid.jpg

图为特朗普在白宫介绍雅培测试。(图:Getty)

【海外网5月14日|战疫全时区】纽约大学一项新研究显示,雅培实验室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准确度存疑,可能会漏掉半数阳性病例。雅培实验室能在5至13分钟内检测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也一直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所推崇。但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测试不可被接受。

据美国CNBC报道,这项研究发现,雅培的测试漏掉了三分之一用鼻咽拭子采集样本中的阳性病例,而这些样本被同行Cepheid公司测试为阳性。当两家公司同时使用干鼻拭子进行检测时,雅培又漏掉了超过48%的阳性病例。报道称,这两种测试方式的样本都从鼻腔收集,而前者在取样时会更深入地插入鼻腔。

雅培方面否认了这一研究结果,针对研究的作者提出异议,并称他们已经分发了大约180万个测试,而报告的假阴性率为0.02%。报道称,这一研究方法尚未受到同行的评审,也未被学术期刊编辑或出版。与此同时,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言人表示,正对这项研究的信息进行审查。

《华盛顿邮报》指出,虽然研究还未受到同行的评审,但已经引发了外界对特朗普推崇的这项检测方法的质疑。特朗普于4月2日在白宫玫瑰园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这项测试,并称赞它创造了“全新的局面”。

“大流行”使人们对病毒检测产生了紧迫感。美媒透露,雅培的测试引发了各州州长和官员的争执,因为这种瓶颈会造成人们需要花费长达一周或更长的时间来等待测试结果。(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