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反弹:夜店集体感染致131人确诊 拒检测要罚200万韩元

韩联社.jpg

韩国首尔梨泰院地区(韩联社)

海外网5月14日|战疫全时区】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疫部门通报称,当地时间13日零时至14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例,其中20例与梨泰院夜店聚集性疫情有关联,目前,韩国夜店集体感染已致131人确诊,35000人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此时距离首例确诊患者出现仅有一周时间。

确诊患者中,72例分布在首尔。这也是继呼叫中心集体感染事件(98人确诊)后,首尔暴发的第二大集体感染事件。

1589337019794363.jpg

工作人员在首尔一家夜店进行消毒。(《首尔经济》)

韩国疫情形势近日趋于稳定,从4月29日到5月7日,除了5月3日出现13例新增病例外,韩国单日新增基本维持在个位数。

然而,夜店聚集性疫情的暴发,让韩国疫情出现反弹:从5月8日到13日,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分别为12例、18例、34例、35例、27例和26例。

为防范疫情进一步扩散,首尔市政府已于9日发布行政命令,宣布即日起暂停首尔市内夜店、酒吧等部分娱乐场所的运营,违反规定的营业者将受到重罚。首尔市长还呼吁近期访问梨泰院夜店人员,尽快接受免费且匿名的新冠病毒检测。韩国政府还考虑对拒绝接受检测的人罚款200万韩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