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宫要求美疾控中心压低疫情死亡数字统计

1589422432888078.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5月14日|战疫全时区】美国媒体13日消息称,美国疾控中心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白宫疫情应对小组成员正在施压,要求疾控中心修改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统计方式。据称,白宫方面认为美国目前的死亡数字过高,因此要求修改后的统计方式能够报告更少的死亡病例。

综合美国新闻网站“每日野兽”和“商业内幕”报道,这一消息来自疾控中心的5位匿名官员。官员表示,白宫已经向疾控中心进行施压并且要求其和各州更改统计和上报死亡病例的方式。有2名知情者称,特朗普在与疾控中心高官沟通时说,目前的统计方式并不准确,甚至可能夸大了死亡病例数字。

另有3位政府方面官员透露,白宫疫情应对小组成员伯克斯表示,未经实验室检测确诊感染、推测阳性以及确诊感染但直接死因不是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应当从统计中被移除。《华盛顿邮报》上周消息也表示,伯克斯声称并不相信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甚至可能高出实际数字的25%。

透露消息的疾控中心官员则称,他们现在正在反对来自白宫的这一要求,并表示在美国各地都在艰难地统计死亡病例之时,更改统计方式很可能会曲解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此前,福奇等参与白宫疫情应对小组工作的多位科学家均指出,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率很可能高于政府官方数据。

“我并不担心会出现报告数据过高的问题,”美国疾控中心下属的国家健康数据中心死亡率数据负责人鲍勃·安德森说道,“我们几乎能肯定(美国国内的)死亡数字被低估了。”他表示,目前的统计方式并没有问题,疾控中心在记录死亡病例时也会详细询问医生新冠肺炎是否为死因。

报道指出,美国政府近期与疾控中心之间的冲突越发明显。过去几周,白宫与疾控中心就经济重启指南产生了较大分歧,后者发布相关指导方案的计划则遭到了白宫的拒绝。(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