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谱!纽约卫生局长被曝曾拒绝为警局提供口罩:我才不在乎警察

1589439461895772.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5月14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13日,美国媒体揭露了一段纽约市卫生局长奥克西莉斯·巴博特(Oxiris Barbot)在3月的争议言论。据称,她曾拒绝了纽约市警察局申请50万只口罩的请求,并以非常恶劣的态度称自己并不在乎当地警察的安危。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消息人士于13日透露了巴博特在3月底的一次通话内容。这份内容显示,巴博特在与纽约市警察局一位负责人特伦斯·莫纳汉沟通口罩事宜时说道:“我才不在乎你们的警察,口罩要留给别人用。”

这段对话发生的时候,纽约市警察局正面临着严峻的防疫形势,当时有大量成员都请了病假,警局内部也开始出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消息人士称,警察局官员们此前得知,纽约市健康与心理卫生局在新泽西州存放有一大批口罩和呼吸机等物资,并因此向有关部门发出请求。

一位曾在3月出席市政府会议的消息人士回忆道,莫纳汉曾当着巴博特的面向市长白思豪抱怨物资短缺问题。当时的白思豪对此并不知情,在听到莫纳汉的话后,随即要求巴博特为纽约市警察局解决物资问题。

卫生局发言人表示,巴博特已经对此进行了道歉:“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我们的医院正尽全力保护病人的安全。两人曾发生过一段令人沮丧的对话,但彼此都没有恶意。”另一方面,纽约市警察局则拒绝作出回应。

纽约市警察慈善协会主席帕特里克·林奇呼吁,巴博特应当因这段“可耻且不可原谅”的话被开除:“巴博特应该面对去世警员的家属,看着他们的眼睛并且告诉他们,去世英雄们的生命一文不值。”(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