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超1.1万例 确诊总数升至全球第六

巴西14日.png

【海外网5月14日|战疫全时区】截至北京时间5月14日8时,巴西卫生部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1万例,为11385例,累计确诊188974例;新增死亡病例749例,累计死亡13149例。

微信截图_20200514074821.png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疫情实时数据,截止北京时间14日8时,巴西新冠肺炎确诊总数超过法国,居全球第六位,仅次于美国、俄罗斯、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而巴西疫情日渐严峻,但博索纳罗却多次不戴口罩出现在公众面前,还经常与支持者握手。与此同时,他严厉批评各州长和市长的封锁措施,并称失业带来的损失比病毒本身更大。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目前美洲是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震中”。当地时间5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在简报会上表示,美国和巴西从开始就没有认真对待WHO有关疫情暴发的警告。巴西目前已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十个国家之一。(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