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比利时一株超大”尸体花“在Meise皇家植物园盛开

位于布鲁塞尔郊区Meise皇家植物园中的一株超大“尸香魔芋花”(阿鲁姆)于昨天盛开。这是该植物自2008年以来的第十次开花,今年花径达2.12米,仅次于2018年7月的2.18米。由于疫情温室通过网站直播了此次开花过程,往年会有花迷现场见证这一奇观。

Illustration picture shows a Titan Arum flower flourishes since Yesterday at the Belgian National Botanic Gardens in Meise, Thursday 14 May 2020. The Titan Arum is the biggest flower on earth and it takes several years for the plant to make one single flower blossom. Particular to the flower is its strong, bad smell. BELGA PHOTO LAURIE DIEFFEMBACQ

据介绍,“尸香魔芋花”也被称为“尸体花”,1878年被发现于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的热带雨林,是一种罕见的濒危植物。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不分枝花序,花朵呈深红色。盛开的频率从一年到十年不等,花期仅停留72个小时。它在开花时产生可怕的恶臭,因此被归类为腐尸花,以吸引昆虫。

在比利时,这种植物仅在布鲁塞尔的Meise和根特的植物园中有。在Meise,目前有7株和许多较小的标本。